:::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
:::
功能選單
 
本院已通過ISO27001資訊安全認證
本院通過ISO27001資訊安全認證
送出
 
:::
高危險妊娠專區  
 
*
字級大小: | (預設) |

台南新樓

 

高危險妊娠專區
   
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2014年以「全方位高危險妊娠照護」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此標章素有「醫療界的奧斯卡金像獎」雅號,是由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主辦,由生策會會長陳維昭率領逾130名具有崇高聲望的生醫領域專家學者進行嚴謹評選,因此能獲得肯定的單位,誠屬「頂尖中的頂尖」。
   
SNQ認證標章  
        SNQ認證標章-全方位高危險妊娠照護  
   
高危險妊娠照護簡介
   
        本院通過衛生福利部緊急醫療能力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評定,訂有高危險妊娠孕產婦照護及處置流程。門診除依照健保項目作完整產程檢查外,並有衛教師提供相關衛教資訊;針對妊娠合併症孕婦,則與相關科別醫師合作,並由個管師及營養師提供優質的諮詢服務。本科設有安胎示範病房、LDR產房並採用先進的胎心音中央監控系統,以確保胎兒安全;早產兒及需要特別治療的新生兒,則有小兒加護病房醫療團隊專業照護。透過整合跨科醫療資源,提供完整的醫療照護服務,使得高危險妊娠孕產婦於產前產後獲得身心靈完善的照顧。
   
        為孕產婦及胎兒的生命與健康提供最優質的醫療服務是高危險妊娠團隊共同的使命;除了服務進出本院的孕產婦外,亦提供基層醫療院所產婦、新生兒發生危急狀況時之轉診救護支援。透過醫療資源整合,提供完整的婦兒醫療照護服務,嘉惠更多南台灣民眾。
   
團隊陣容
   
        以病人為中心,以跨團隊理念致力整合婦產科專科醫護團隊照護模式,持續創造優質醫護環境,提升服務品質。本院高危險妊娠團隊成員如下:
   
婦產科專科醫師
   
        本院有5位為周產期專科醫師,平均執業年資均超過十五年以上,提供完善的周產期照顧:從產前診斷、產前檢查、優生保健、生產照顧到新生兒篩檢等。
   
小兒/新生兒專科醫師
   
        高危險妊娠孕產婦於待產過程中或即將臨盆,婦產科醫師評估胎兒可能面臨成為高危險性新生兒時,即會照會小兒科醫師待命支援,提供持續新生兒照護模式。
   
麻醉專科醫師
   
         本院有24小時麻醉專科主治醫師值班以因應緊急孕產婦照護之需求,提供麻醉前評估、一般麻醉、止痛(術後止痛及無痛分娩)、術後訪視等服務。
   
專科護理師
   
        協助醫師執行臨床照護工作,當發現病人病情變化即主動聯絡醫師或相關單位作適當處理,提供病人及家屬護理及一般性醫學指導與諮詢,讓病人在病情穩定之後,能有信心且安心地及時出院。
   
護理人員
   
        依病人病情需要及個別性,擬定並執行符合病人身、心、靈、社會需求相關之護理計畫與護理指導。
   
營養師
   
        衛教病人及家屬自我居家照顧,並對於高危險妊娠合併高血壓或糖尿病之孕產婦提供主動進行個別營養評估與指導及製作調理餐。
   
醫檢師
   
         除提供一般臨床檢驗項之服務外,也積極發展推廣最新的檢驗服務,如孕婦子癲前症風險評估、子癲前症中晚期(胎盤功能檢測)、特殊過敏原檢測等,提供最快速、正確的報告,間接協助病人獲得適當處置及照護。
   
個案管理師
   
        透過遠距生理監控或電話提供諮詢服務並追蹤孕期狀況,讓孕婦在家中也能獲得立即性且便利性的多元照護服務,當孕產婦生產或安胎住院時,個管師協助個案和家屬處理相關問題,使其獲得更完善的照護。
   
關懷師
   
        本院為基督教長老教會醫院,秉持著服侍、愛心及盼望的理念,並關懷病人及員工,每日單位的關懷師會對每一位住院病人做關懷服務,讓來院的孕產婦得到心靈的支持。
   
服務項目
   
  1.產前諮詢及妊娠評估。
  2.高危險妊娠照護:包含早產、子宮頸閉鎖不全、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壓、子癲前症、懷孕合併內外科疾病、懷孕時合併有感染
       疾病、早期破水、多胞胎、胎位不正、胎兒窘迫缺氧、前置胎盤、胎盤早期剝離、羊水過少或過多等。
  3.妊娠中期高層次超音波。
  4.個案管理照護:
      (1)本院設有高危險妊娠孕產婦個案管理系統,醫師確認診斷和收案,系統自動通知個管師。
      (2)個案管理資訊系統同時整合就醫資訊、檢驗檢查報告以方便個管師透過電話提供諮詢服務和追蹤孕期狀況。
      (3)當孕產婦安胎住院時,系統自動通知個管師協助個案和家屬處理相關問題,使其獲得更完善的照護;高血壓和糖尿病個案
            則另通知營養師,營養師即主動提供營養評估及諮詢。
  5.本院高危險妊娠個案管理作業結合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委託台南新樓醫院成立「遠距健康照護服務管理中心」,針對妊娠合併糖尿
       病或高血壓之孕產婦提供24小時遠距生理監控及第一線遠距諮詢服務,讓孕婦在家中也能獲得立即性且便利性的多元照護服
       務,請參閱遠距照護簡介
 
 衛教資訊
 
 網頁排版圖示  妊娠合併糖尿病
 網頁排版圖示  妊娠合併高血壓(含子癲症)
 網頁排版圖示  認識早產
 網頁排版圖示  早期破水
 網頁排版圖示  前置胎盤
 網頁排版圖示  多胞胎妊娠
 網頁排版圖示  妊娠營養
 
 感人故事
 
 網頁排版圖示 懷孕過程的第二個家~安胎186天 她產下健康寶寶
        六十三年次的黃太太於99年懷第一胎,從11週安胎到37週生產,186天全躺在病床上,「大小便也都床上」,連吃飯時也只能搖床角「四十五度」,消遣娛樂只有躺著聽聖詩音樂與看電視。台南新樓醫院於100年4月22日舉辦溫馨茶會,曾經安胎六個月、「躺」最久的黃太太,現身說法分享心路歷程,形容「被服侍得像個公主」,鼓勵懷孕安胎媽媽不要害怕面對,只要乖乖聽醫護人員的話,寶寶一定會健康長大,當日黃太太還表示對台南新樓醫院婦產科醫護團隊有信心還想再生第二胎。
 新樓醫院-安胎186天產下健康寶寶新聞報導
              網頁排版圖示網頁排版圖示
病人及家屬的肯定
 病人及家屬之讚美函
 
 網頁排版圖示 搶救生命大作戰~胎兒窘迫緊急生產感人故事
        盼了多年終於如願懷孕的美惠,在懷孕37週某日凌晨4點半左右破水住院待產,當日晚間八點二十分突發性重度胎心音減速,醫護團隊立即通知主治醫師並給予氧氣、點滴及左側躺仍未改善,此時媽媽心情忐忑不安,擔心自己的寶寶會有生命危險,經醫師判斷重度胎兒窘迫,立即啟動999緊急剖腹機制,三十分鐘後,美惠順利產出一個活力旺盛的健康男嬰,母子平安。產後團隊訪視個案時,個案回想當時情況還是不禁流下眼淚表示:「幸好當晚有主治醫師正確迅速判斷、醫護團隊的迅速處置,我才可以看到自己健康的寶寶,我的心裡對於台南新樓醫院婦兒科及手術室團隊充滿無限的感激。」
          新樓醫院手術室接生處置1      新樓醫院-手術室接生處置2
             網頁排版圖示網頁排版圖示
 病人及家屬的肯定
 病人及家屬之讚美函
 
 
 
回婦產科首頁

 

維護日期:2022/9/29 
▲TOP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
隱私權宣告資訊安全宣告
訪客人數:927
台南新樓醫院地址:701002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57號 電話:886-6-2748316 網站錯誤訊息投訴
麻豆新樓醫院地址:721010 台南市麻豆區埤頭里麻佳路一段207號 電話:886-6-5702228
新樓安南診所地址:709033 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二段658號 電話:886-6-2562363
建議以Chrome、safari、Firefox、Edge 瀏覽器瀏覽,以維持最佳瀏覽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