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
:::
功能選單
 
本院已通過ISO27001資訊安全認證
本院通過ISO27001資訊安全認證
送出
 
:::
兒科急重症及新生兒照護團隊  
 
*
字級大小: | (預設) |

台南新樓

台南新樓醫院新生兒照護團隊LOGO圖示

            
兒科急重症及新生兒照護團隊
                                              
 
 
台南新樓醫院新生兒照護團隊-紫要我長大
◎ 認識我們  

       本團隊可提供新生兒及兒科病人重症醫學等級的設置與醫療服務,有24小時急診兒科專科醫師看診,同時接受外院轉診並有重症新生兒外接服務。小兒加護病房有主治醫師值班,便於在第一時間處理急重症病人。訂有小兒加護病房新生兒(含早產兒)處理作業流程,並有完善設備及各專科支援人力,能24小時依個案提供緊急處理。
       在早產兒方面,我們主張以家庭為中心的完整照護系統,由小兒加護病房醫療團隊專業照護及其他醫療專科合作,與父母親共同討論寶寶未來的照顧計劃,使其得到最完善的照護。

醫療團隊  
       新生兒科醫師、各相關次專科醫師、專職嬰幼兒的呼吸治療師、營養師、專科護理師、藥師、居家/出服個管師、及衛教師、社工師、關懷師、兒科急重症護理師等專業人員。
跨科照護  
       為新生兒及早產兒提供最優質的醫療服務是本團隊共同的使命,我們與產科合作,提供高危險妊娠母親及嬰兒之最佳整體照護,包括胎兒安胎治療及出生後之新生兒照護,亦提供基層醫療院所的重症新生兒外接支援服務,透過完整團隊合作及專業治療照護,讓每個寶貴的新生命擁有美好的未來。
服務特色  
  1. 重症加護單位共計新生兒加護病房8床,中重度病房10床。目前共有6位主治醫師。
  2. 訓練有素的外接團隊,實施高危險新生兒外接作業,並設立各項流程準則、護理指引、設備維護標準及監控作業,確保外接過程及後續照護之品質。服務對象為大台南地區婦產科診所或合作醫院,經專科醫師評估後,需轉介重症照護之早產兒及新生兒。
  3. 推廣母嬰親善:
    本院為母嬰親善認證醫院,強調母乳哺育之重要性。積極協助高危險嬰兒執行母乳哺餵,推動早產兒母親餵母乳。並與南區母乳庫合作成立母乳發送站,達到出生後早產兒提早餵食母乳的照護目標。
  4. 執行袋鼠護理:
    在新生兒醫師評估允許下,推動體重<1500g早產兒具多重管路情況下進行袋鼠式照護,並於病床邊執行。可促進父母對照顧早產兒自信度提升,建立早期的親子關係。
  5. 完善之呼吸器設備
  6. 提供優質之發展性照護環境
  7. 早產兒出院準備服務:於病人入院24小時內即進行出院準備,評估後續居家照護準備、早產兒出院後所需要追蹤的項目與時間,相關檢查是否安排就緒,減少遺漏項目,為早產兒出院後的照顧品質做好準備。
外接設備 早產兒回娘家 早產兒回娘家
外接設備 早產兒回娘家 早產兒回娘家
床邊執行袋鼠式照護 早產照護 早產照護
床邊執行袋鼠式照護 早產照護 早產照護
急重症照護 急重症照護 急重症照護
急重症照護 急重症照護 急重症照護
照護特色 袋鼠護理 袋鼠護理
照護特色     袋鼠護理 袋鼠護理
靈性關懷 轉送 轉送
靈性關懷 轉送 轉送

 

具體成效  

       本團隊通過衛生福利部緊急醫療能力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評定,對於新生兒 (含早產兒)品質,秉持著提升新生兒醫療照護品質之責任與使命。並於民國105年榮獲SNQ醫院特色醫療組國家品質標章的肯定。

台南新樓醫院新生兒照護團隊榮獲SNQ醫院特色醫療組國家品質標章

維護日期:2024/2/27 
▲TOP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
隱私權宣告資訊安全宣告
訪客人數:927
台南新樓醫院地址:701002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57號 電話:886-6-2748316 網站錯誤訊息投訴
麻豆新樓醫院地址:721010 台南市麻豆區埤頭里麻佳路一段207號 電話:886-6-5702228
新樓安南診所地址:709033 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二段658號 電話:886-6-2562363
建議以Chrome、safari、Firefox、Edge 瀏覽器瀏覽,以維持最佳瀏覽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