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
:::
功能選單
 
本院已通過ISO27001資訊安全認證
本院通過ISO27001資訊安全認證
送出
 
:::
身心內科簡介  
 
台南新樓 麻豆新樓
*
字級大小: | (預設) |

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身心內科醫療團隊

  • 服務項目說明:
        什麼是身心醫學
        心與身的關係在兩千多年前即已被人注意,古希臘與羅馬時期,當時的學者就發現心理因素會影響身體疾病與功能。十八、十九世紀歐洲的精神科醫師提出精神疾病的病因包括身體、心理以及心靈三方面,身心醫學與精神醫學的發展密不可分。
        所謂心身症的定義,就是指心理因素引起與自律神經系統功能失調有關的身體障礙,現代社會每個人都面臨許多壓力,因此產生各種精神官能症,如焦慮症、恐慌症以及憂鬱症等等。
        身心醫學有兩大主軸,一是研究心理、社會現象與異常生理功能的相關,二是主張對病人照顧應顧及整體性,強調全人醫學的治療觀點。身心內科診療項目失眠、緊張焦慮、恐慌症、自律神經失調、憂鬱症、躁鬱症、慢性疼痛症、慢性疲倦、記憶障礙、失智症、思覺失調症、厭食暴食、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兒童發展遲緩。

    我們提供以下服務:
    一、藥物治療:最新的生物精神醫學已發現憂鬱症、焦慮症以及精神疾患均和大腦神經傳導物質的失調有關,因此在必要狀況時需使用藥物來協助改善患者的身心健康。
    二、心理衡鑑:由門診醫師轉介給心理師協助測驗以鑑別診斷。
    三、個別心理治療或心理諮商:經由一對一的會談,協助患者探索自己、了解環境中的自己、並學習如何幫助自己,找到內在的力量,走出生命的困境。
    四、家庭治療〈夫妻治療〉:認識家庭成員互動模式,並促進家庭成員間的溝通。

    網頁排版圖示五、成人日間病房:針對慢性精神疾病患者所設立的職能復健病房,協助患者減緩退化、降低再發病率,並重新適應社會,回歸社區。
    網頁排版圖示六、兒童日間病房:專門針對學齡前自閉症兒童設計的早期療育課程,內容包括團體、個別課程及父母教育等。 

 

  • 疾病介紹:(詳細介紹請點選左側超連結)

    一、思覺失調症,二、躁鬱症,三、器質性精神病,四、憂鬱症,五、強迫症,六、恐慌症,七、社交恐懼症,八、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九、身心症,十、失眠。 

  • 本科適應症

    網頁排版圖示 精神疾病:思覺失調症、情感性精神病〈躁鬱症、重度憂鬱症合併精神症狀〉、妄想狀態、老年期及初老年期器質性精神病態、其他器質性精神病。

    網頁排版圖示 精神官能症:心身症、焦慮症、恐慌症、懼曠症、睡眠障礙〈失眠〉、強迫症、適應障礙、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解離症、身體化疾患、憂鬱症等。

    網頁排版圖示 情緒困擾:例如人際衝突、感情困擾、情緒失控等。

    網頁排版圖示 兒童青少年: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發展遲緩、分離焦慮、拒學症、厭食暴食症、自閉症、妥瑞氏症候群。  


 

維護日期:2024/2/26 
▲TOP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
隱私權宣告資訊安全宣告
訪客人數:927
台南新樓醫院地址:701002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57號 電話:886-6-2748316 網站錯誤訊息投訴
麻豆新樓醫院地址:721010 台南市麻豆區埤頭里麻佳路一段207號 電話:886-6-5702228
新樓安南診所地址:709033 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二段658號 電話:886-6-2562363
建議以Chrome、safari、Firefox、Edge 瀏覽器瀏覽,以維持最佳瀏覽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