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
:::
功能選單
 
本院已通過ISO27001資訊安全認證
本院通過ISO27001資訊安全認證
送出
 
:::
胸腔內科  
 
台南新樓 麻豆新樓
*
字級大小: | (預設) |
  • 團隊陣容介紹:

 

陳亮吾醫師

 

  • 陳亮吾醫師專長

    * 一般內科
    * 胸腔內科

   

王博中醫師

  • 王博中醫師專長

    * 一般內科
    * 胸腔內科                   
    * 重症加護醫學     

 

陳禮揚醫師

陳禮揚醫師專長

    * 慢性咳嗽、肺炎、肺結核、氣喘、肺阻塞
    * 肺部腫瘤篩檢及治療                   
    * 高血壓、糖尿病等一般內科疾病     


  • 服務項目說明:
    目前由三位胸腔內科專科主治醫師陳亮吾醫師、王博中醫師、陳禮揚醫師負責照護,針對慢性咳嗽與胸痛、氣喘不適等其他常見胸腔疾病患者,提供診斷性檢查與治療。常見的檢查與治療有: 1.胸腔X光 、胸腔電腦斷層掃描等檢查 2. 肺炎的診斷與治療; 3. 痰液抹片及培養 4. 肺功能檢查 5. 胸腔超音波檢查及穿刺排放肋膜積液與肋膜切片 6. 支氣管鏡檢查、 異物取出、切片、 氣道支架置放 7. 肺癌之診斷與治療 8. 胸管置放 9. 氧氣治療 、氣道吸入器的治療、人工呼吸器使用。
  • 本院並設有慢性呼吸照護病房(RCW):目前總床數共40床,由陳亮吾與王博中、陳禮揚三位專科主治醫師負責與兩位專科護理師共同照護及有三班制的護理人員照顧。
  • 呼吸治療病房:目前總床數共8床,位置地點在5樓(52病房),由胸腔科醫師負責及有三班制的護理人員照顧。

 


 

 

  • 疾病介紹:
    常見的胸腔科疾病有咳嗽、咳血、氣喘、肺結核、肺部腫瘤、肺炎、氣胸、肋膜炎、肋膜積水、膿胸等肋膜疾病、支氣管擴張症、慢性支氣管炎及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各種肺部疾病。最常見的胸腔疾病,就是肺炎。所謂的肺炎是指肺部的肺泡內、遠端的呼吸道或是間質處,出現感染發炎的現象的下呼吸道感染。而在病理上,肺炎會造成病人的肺部的重量增加,原本正常有彈性的肺部,變得堅固,而且肺泡內會充滿了白血球、紅血球與一些纖維蛋白。肺炎一般常見的症狀就是發燒,身體不適、咳嗽、膿痰、呼吸困難,胸痛,甚至會有咳血。肺炎的治療,必須給予合適抗生素的話,才會有痊癒的可能。

 


 

 

  • 各科適應症:
    咳嗽、咳血、氣喘、肺結核、肺部腫瘤、肺炎、氣胸、肋膜炎、肋膜積水、膿胸等肋膜疾病、氣胸、支氣管擴張症、慢性支氣管炎及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各種肺部疾病與戒煙諮詢。

 

維護日期:2024/3/18 
▲TOP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
隱私權宣告資訊安全宣告
訪客人數:927
台南新樓醫院地址:701002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57號 電話:886-6-2748316 網站錯誤訊息投訴
麻豆新樓醫院地址:721010 台南市麻豆區埤頭里麻佳路一段207號 電話:886-6-5702228
新樓安南診所地址:709033 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二段658號 電話:886-6-2562363
建議以Chrome、safari、Firefox、Edge 瀏覽器瀏覽,以維持最佳瀏覽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