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
:::
功能選單
 
本院已通過ISO27001資訊安全認證
本院通過ISO27001資訊安全認證
送出
 
:::
兒童發展中心簡介  
 
*
字級大小: | (預設) |

台南新樓小圖示 

兒童身心發展中心

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點心教室 體能教室 操作教室
點心教室 體能教室 操作教室

 

  • 服務項目說明:

    1. 兒童青少年心智門診:提供18歲以下兒童青少年,各類心智發展、精神疾病、情緒行為問題的評估及治療。

    2. 心理衡鑑:18歲以下由醫師門診轉介有各類發展問題或心理困擾的兒童及青少年,臨床心理師會為其進行病因的診斷及釐清、嚴重程度的區別以及心理治療上的建議。

    3. 心理治療:經由心理衡鑑後如需繼續進行心理治療的兒童或青少年,由臨床心理師為其安排所需治療,包括:

        個別心理治療適合各類心理及情緒困擾的兒童及青少年,有遊戲治療、認知行為治療、精神動力式心理治療...等。
        自閉症及亞斯柏格症團體治療包括教導父母如何協助孩子並加強孩子本身的問題解決技巧、情緒控制技巧、人際互動技巧以及專注技巧...等。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團體治療:教導父母如何協助孩子,並加強孩子本身的自我控制能力,包括專注技巧、情緒及衝動控制技巧、人際互動技巧、自信心和動機...等的提升。

        網頁排版圖示  
    兒童心理治療個案的繪畫兒童心理治療個案的繪畫

    4. 語言治療:接受12歲以下有語言發展障礙兒童之評估與治療。
                 治療模式:
                (1)
    一對一個別治療
                (2)學齡前團體治療(自閉症,以遊戲活動為架構,目的在於提升個案注意
    看、注意聽之社會參照能力)
                (3)
    學齡期團體治療(自閉症,以閱讀與團討為架構,目的在提升個案之語用能力) 
        網頁排版圖示 
    語言治療師在早期療育團隊中的角色
     
    5. 兒童日間病房:針對6歲以下、2歲以上之自閉症兒童之早期療育,治療課程包括團體課程、個別教學、及父母教育等。 

           網頁排版圖示  疾病介紹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候群、自閉症、語言遲緩

           網頁排版圖示 
自閉症參考書藉目錄及相關網站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早期療育

維護日期:2024/2/26 
▲TOP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
隱私權宣告資訊安全宣告
訪客人數:966
台南新樓醫院地址:701002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57號 電話:886-6-2748316 網站錯誤訊息投訴
麻豆新樓醫院地址:721010 台南市麻豆區埤頭里麻佳路一段207號 電話:886-6-5702228
新樓安南診所地址:709033 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二段658號 電話:886-6-2562363
建議以Chrome、safari、Firefox、Edge 瀏覽器瀏覽,以維持最佳瀏覽品質